蘇穎智牧師:錫安xx的邪教本色 (2004-03-15)

昨天有人傳了一份教主所寫攻擊本人的文章給我看,說我將東方閃電的人說的話,套在錫安xx的人身上。到底「不是好人的話便不應聽」,是錫安xx的人說的,還是東方閃電的人說的?其實聽過這傳教手法的學童,數以百計,而其中一位學童的週記,清楚寫出是錫安xx的人說「吸煙的人不是好人,所以不應聽他所說的。」這手法肯定不止一次,也不止一人使用。然而,我必須強調2個多月前,我說梁某人是異端,但邁向邪教之路,現在,經過與鮑德寧牧師的交通,又見過十多位從錫安xx出來的弟兄姊妹,包括前核心成員以後,我可以肯定地說,梁某人簡直就是邪教的教主。原因是:

(1) 他的牧師鮑德寧牧師是第一位對我說他是邪教教主的牧師。鮑牧師是他的牧師,且是他們夫婦的證婚牧師,但因愛心說誠實話,在勸他放棄推介飲用雙氧水之時,竟被他呼喝要下跪,又說鮑牧師的教會已「玩完」,鮑牧師要滅亡。對尊長,神的僕人,自己的牧者竟如此狂莽,這行徑簡直是心中無神,目中無人,不是邪教所為,又是什麼?

(2) 所有逃出來又曾見過我的人都說他控制人的思想、生活習慣,一對一就是監視的制度,務求使人完全聽命於梁教主。

(3) 他要信徒作他的保鏢,還狡辯說主耶穌也有保鏢。翻開聖經吧,主叫門徒出去宣教帶刀,是為自衛,還是要他們保護主自己?說主耶穌要彼得保護自己更是荒謬,他大抵沒看清楚主責備彼得的話:「耶穌對他說:『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現在為我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嗎?』」(太26:52-53)純正信仰的牧人是要為羊捨命的,為服侍信徒的,但邪教教主則是要別人順命服從自己,服侍、保護自己的。

(4) 一些核心成員最不滿的,是96年雙氧水之事曝光,警方介入調查之時,竟將責任推在為自己賣命的親信身上,出賣自己的同工。

(5) 在警方調查雙氧水事件時,吩咐手下將所藏之雙氧水完全倒掉,毀滅證據。若服用、收藏、推介雙氧水是合法,合聖經,合神心意的,若雙氧水能治癌,又能醫百病,梁教主何需鬼鬼祟祟的處理警方的調查?更不必要叫身體不適者不可告訴人自己曾服雙氧水。一些逃出來的人更指出,姊妹懷孕流產也不敢公開給人知道,要代禱也不敢。梁某人連這些也要控制,不是邪教所為,又是什麼?

(6) 逃出來又曾見過我的弟兄姊妹都曾被梁某人咒詛說會失去救恩,會滅亡,會入地獄,因他們離棄真理,離棄真神。梁某人將離開他等同離棄真神或離棄真理,他根本自視為神,將自己的話視作真理,將自己「聆聽」到的話視為真理,這不是邪教,又是什麼?

(7) 多次「預言」主再來時間又失敗,正是主耶穌所說假先知所為。(參太24:24-26, 36)因主再來的日子只有父神知道,梁某人預言主再來的日子,分明要告訴別人,他就是神,簡直是狂莽。

(8) 將熱心追求真理,到我們教學習帶查經及傳福音方法,又委身救人,自動請纓在SARS病房服侍,又因盡心竭力照顧病人以致染病離世的香港女兒謝婉雯醫生視作被神咒詛、懲罰,這行徑連一般邪教的人也不會做,梁某人比一般邪教更差。

(9) 美國大衛支派領袖David Koresh已被全美純正教會定為邪教教主,姦淫無道,但梁某人竟對鮑德寧牧師說他是好人,又說他很尊重、敬佩David Koresh。天哪,當我在美國看新聞時,見到這教主竟與40多婦女發生關係,一位母親連同十七及十五歲的女兒先後與這教主上床,這樣令人嘔心的教主,梁某人竟說他是好人,不是正正表明了他的自我介紹:梁某人與David Koresh是蛇鼠一窩的嗎!

(10) 梁某人引用聖經的方法,不看原文,不看聖經神學,不看背景,不看上文下理,只抽「支持」自己論據之經文胡亂解釋,正正是異端邪教的手法。

(11) 逃出來又曾見過我的人亦極之不滿梁某人用教會弟兄姊妹的奉獻買名貴勞斯萊斯、平治汽車供少數在位者享受,且養蜥蜴作寵物自娛,借了他們的錢又不還,這一切所作所為,都不會是純正信仰的牧師會做的,乃是邪教教主所為。

(12) 有人更相信,在錫安xx有姊妹流產,教會從不宣佈叫弟兄姊妹代禱,很可能是因為怕別人聯想到她們的問題與飲雙氧水有關。

但我相信無數錫安xx的信徒是單純的,弟兄姊妹,若梁某人的信仰、手法、生活沒有問題,為何連自己的親信、保鏢、秘書、司庫也要逃出來分享過去在梁壓制下的痛苦經歷?醒醒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