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氧水事件的起因

錫安教全職顏x成,一次在 Paul Cain聚會中遇見小學同學周xx,寒喧一番後知道雙方都已經信主,於是交換了聯絡電話。

此後在一次閒談中,周表示對錫安教很感興趣,主動要求取一些錫安的講道錄音帶回去聽。過了不久,周將一個公文袋交給顏,請他直接轉交給教主。公文袋裡裝的,就是96年轟動一時的雙氧水資料。

教主看後如獲至寶,馬上召見周某談話。隨即訂購了一些食物用雙氧水回來試用,並開始要求所有全職試用。經過一段觀察期,教主決定在主日,向所有會眾講雙氧水療法。當時的財政主管林x富勸告他不要在主日分享,教主完全聽不入耳,更當面訓斥。

教主在主日公開講述雙氧水信息期間,顏某突然接到教主的電話,說教主已經命在加拿大分會的負責人王x政,透過加國公民Jxxxy Lam在當地訂購了一大批食物用雙氧水回香港,送貨地址是新界粉嶺粉嶺圍56號,顏某需負責收貨, 顏某聽後感到非常愕然及無奈。

雙氧水到港後,由何x偉負責到貨倉提貨,並送往粉嶺圍56號。在96年5-6月期間,共訂購兩批雙氧水,約二千公升。

數星期後事件見報,傳媒紛紛追訪,教主認為這是天大的機會,可以一夜成名,故在上水新成路劉x泉家中召開記者招待會,同時推舉數名信徒,在記者會上大肆吹噓雙氧水的療效(其中梁x儀於已03年頭中風去世)。不料傳媒一致對事件負面報導,並且一發不可收拾。教主一夜之間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96年11月,新界北區重案組接手調查事件,並於27日清晨開入粉嶺圍,搜查多個錫安教核心全職人員的住宅 (由於教主事前已估計警方會有行動,故連夜下令所有人將雙氧水倒掉) ,警方並沒有收穫,於是將有關人等帶回大埔警察總部問話,氣氛異常緊張。

news10tnews5tnews3t news8t news6t  news2t news4t news9t

 

教主的代罪羔羊

當日被帶回警局問話的有:陳x盛、梁x成、沙x強、何x偉、姜x雄、顏x成。問話完畢,大家離開警局時,有人告訴顏某,說教主早已指示他們,無論警方問甚麼問題,都只說”不清楚”或者”不想回答”,如果實在無法迴避,就說雙氧水是顏某訂購回來的,將一切都推到他身上便可。

該日下午,教主由高x偉律師陪同,也到大埔警察總部問話。於此同時,邵x威正對顏某做思想工作,要求他以大局為重,需為義受逼迫,替教主頂罪。教母高興地鼓勵顏的妻子接受教主的安排,並大大讚揚她丈夫甘願為義受苦( 事實顏並未同意替教主頂罪)。

無恥之徒在神壇上的獨腳戲

幸好警方因為信徒不肯合作,無法採取進一步的行動,事情不了了之。

後來,教主在講台上裝腔作勢,說甚麼他的榜樣是要讓會眾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基督徒敢說真理和實話,就算面對坐牢、被暗殺的威脅,也願意單獨負起雙氧水事件的全部責任,於此同時還掉下幾顆”鱷魚淚”。 事實卻是,教主在警署的供詞中扮失憶,兩次訂購雙氧水的詳情,包括幾時訂購、幾時抵港、如何運送及誰人收貨都不清楚 (卻記得是顏某訂購回來的) 。這可能嗎?以錫安這樣嚴密的組織,教主這麼聰明的頭腦,這樣的事情會可能發生嗎?還是他早已找到代罪羔羊,把所有責任往別人身上推?

當然林生的事情,教主早已找到替身了!……待續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