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安教會前財政林X富先生訪問(五)

問:你覺得這種思想控制系統是否梁x華特意建立出的來?


林:是,所以我一直反對這種系統;在某一程度來說系統是好的,但到了極端便出問題。
梁x華在講導中醜化世界,便能個別地控制信徒,再告訴他們,世界欺壓你們,傳媒欺負你們,使他們從朋友、家人當中被孤立出來,他們各種各樣的方法去否定別的教會的弟兄姊妹,令信徒完全孤立後,唯一依靠的是錫安,這是思想控制的系統。組織有系統原是好的,做得極端便有問題,就好像錫安一樣,給信徒一個似有而無的選擇權,令當中的人還不知道,自己已經失去了選擇的自由。
真理不能平衡便是極端。神給人自由旨意去選擇,我們若能選擇行真理,便會勝過世界,從神那裡得獎賞。

問:梁x華說你懶惰弄權,勞役下屬,這是真的麼?又說你自己對工作不負責任,把教會的帳目弄得很亂,甚麼也不理你的回應是甚麼?


林:我當時有三個全職助手:姜x雄,陳x聲,林x開,他們是負責幫教會買物料,物資處理,租場等實際工作的。他們是教會聘請回來的全職,幫我處理這些實際事務是天經地義的。而我也不會叫我那些非全職的對一去做我分內的工作。有人說我把他們用到盡,辛苦得要死了。這不是的,我也著重全職的屬靈需要,我所給全職的工作量不算大,完成他們各自的本分工作後,都有時間自己靈修或處理回自己的事情。我在錫安是負責財政的,財務經過我處理,數字不會亂,遞辭職信時,我說那個月我不會支薪水,並會在那個月內交代我所有的工作,但我是不會參加錫安的聚會,第二天,錫安在修頓室內運動場的主日聚會,期間我走了出去,聚會完了我才回來。我用了起碼半個月交代賬目的事,如何去租場地,租場地要接觸那些人,我經常在我的寫字樓(即我家的書房) 向劉x泉解釋交收事宜,我絕對不是外界所講的,辭職後甚麼也不理,這是天大的笑話。

問:希望你在這次訪問中澄清一下,梁x華在教會中用錢的情況。梁x華曾經反駁你評擊他在生活上用錢,在裝修上也用了教會很多錢,買投射器打遊戲機,梁x華都否認他有做過,但事實上他真的做了,也請你澄清一下,你可曾離開錫安後到處講他的壞話?


林:首先,我走的時候沒有說他壞話,亦沒告訴別人他用錢的事,我非常不願做這事,我相信神有他的時間,我不希望是由我親手拆毀錫安的。始終我是出自錫安的,沒有梁x華,就沒有我。當然我是很愛他,但在真理上,在他違反聖經時,我要愛神多過愛他,這是最重要的。當然我很感謝他,給了機會我去認識神,但在真理上我不能埋沒我自己的良心,所以我走的時候沒有外傳他用錢的事,住的地方的情形,我完全沒有提過,是另一些已走了的人講的,不是我講。

問:梁x華在他住的地方花了很多錢,是真的嗎?

林:梁x華住的所謂倉庫,我對那地方的感覺是,很漂亮,很豪華,不是說說金碧輝煌的那種豪華,卻是有身份的人才住的起的,一個好舒服的地方。很大,而且有籃球場,還有足夠地方停3-4輛車,書房也有500-600呎。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