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安教會前財政林X富先生訪問(二)

問:你對梁X華在主日講雙氧水有甚麼看法?


林:他主日的講道根本不是分享聖經,他是鼓勵人跟從錫安,而不是跟從神。雙氧水、 免費能源,應不應該在教會主日講呢?其實不應該的。關於雙氧水的種種,私下講是沒問題的,主日?甚麼是主日?!主日就是主的日子,每一個主日都是分別為聖的時候,是讓弟兄姊妹認識神,親近神的時候。我們茶餘飯後講雙氧水就可以,但是在主的日子,是神和人溝通的時候,是不應該去分享雙氧水,免費能源等等的。這豈不是以世界的智慧代替神的智慧嗎?!聖經從來都是否定世界的智慧, 世界的智慧是令人自高自大的。聖經唯獨講神的智慧,神的智慧是甚麼呢?是十字架。神用人認為愚拙的方法去救贖人,如果我們用世界的方法救贖人,只會高舉自己。在我未離開錫安的時候,我一直都發覺這些問題,但沒有辦法去表達,眼看每個主日的聚會根本就是在高舉一個人,而不是在高舉神。

問:你是說梁X華的教導有問題?


林:我離開前兩、三年已經發現有問題了,當時梁X華還在分享加拉太書。加拉太書前半段的分享是好的,之後的摩西詩篇就出現問題了。摩西詩篇是引用一個名叫 JR Church 的人所寫的一本專門研究末世論的雜誌,在外國相當有名。起初梁X華的分享還可以,漸漸地他開始加上了一些自己的意思,後來甚至扭曲到一個地步,我聽了心裡面都發抖!

問:「你聽了心裡面都發抖」是甚麼意思?


林:因為錫安初期成立的時候講的是信心、愛心、自由、恩典,梁X華分享的加拉太書也是圍繞這些教導為中心的,但後期已經全部改變了,開始講審判,講控制,盲目的順服。這些又能建立甚麼呢?再不是弟兄彼此的信任,只有是控制。 信任領袖是對的,但不是盲目的去信。因為我們知道真正的主不是梁X華,不是錫安教會,而是主耶穌基督,祂才是我們的主。錫安教會只是一個讓我們去親近神的途徑,現在反變成教皇無誤論一樣。梁X華講的就是真理,就算講的不是真理,也要當作真理去信。他用的是控制手法,不再是用恩典、真理、愛心、憐憫。

問:梁X華怎樣控制人呢?


林:他管轄女信徒一對一的方法很過份。女性一對一是被過份的控制,簡直要求妳穿上同一式樣的衣服,講同一樣的話,如果妳的衣著打扮跟她們有分別,就說妳不合群、妳有問題、妳不順服。這個不是叫順服,是控制!

有很多實例,幾乎早期所有一對一都知道,例如她們在電話裡偷錄對方的說話。不告訴對方,出賣別人的信任,無理由這樣做的。當時我堅決反對,這是違反人權法的!我並叫我所有下線不要這樣做。因為我的堅持,其他人後來也沒再偷偷錄音了。他們在趕鬼釋放前所搜集的個人資料,根本上沒想到退回給當事人,還有一些是很可怕的,那些我不想提了,是頻臨想自殺的,這些人還在錫安裡面。

問:那些全職的信徒怎樣反應?


林:有些全職害怕失去救恩。很多時他們會因為丁點事兒便怕會失去救恩,譬如我不聽領袖某些話,或接近了某些人就失去救恩。他們不明白救恩不是梁X華賜的,聖經說救恩是主耶穌給我的。明顯地錫安是靠行為稱義,如果是信心稱義的,為何去見一個人就失去救恩呢?!主耶穌的救恩是昨日、今日、將來都有效的,如果你認為來找我是會褻瀆聖靈,那就更無稽了!甚麼是褻瀆聖靈?聖經講得很清楚,是明知那是聖靈而你卻否決祂。法利賽人根本知道主耶穌行神蹟是倚靠聖靈,明知是聖靈而否定,無論是說話或行為,這就是褻瀆聖靈。「褻瀆聖靈」絕不是指接觸一個離開錫安教會的人啊!聖靈是三一神位格其中的一個,為何接觸我會是褻瀆到祂呢?

問:你知不知道梁X華已經宣佈你失去救恩?


林:知道,但是首先梁X華沒有權宣告我沒有救恩。他們說我說謊,但我沒有說謊。即使一個人說謊,也不會令他失去救恩,因為神會給他悔改的機會。亞拿尼亞和撒非拉說謊話欺哄聖靈被擊殺,是因為在教會建立初期,神要在聚會中彰顯他的公義。神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會有許多這樣的人破壞教會,才行這麼大的神蹟審判,這跟今天的我是沒有關係的。也不可以說我撒謊就褻瀆聖靈了,這不合乎聖經。雖然梁X華宣佈我不是弟兄,但我仍然視他為我的弟兄,甚至我們教會一直都在為錫安教會禱告。

問:你怎樣看梁X華對你分裂錫安教會的指責?

林:我教會中有一半人是來自錫安教會的。至於說我分裂教會,這個不成立,任何一間教會都有人會離開,這不叫做分裂教會。我離開錫安不是因為人事問題,也非一時衝動所致,是因為錫安教導真理出了問題。我禱告了半年,不斷發現很多問題,我找梁X華談過,但他當時很不接受,於是我就不斷地禱告:自己到底應不應該走呢?因為繼續留下的話會對不起我自己的良心。

問:梁X華說離開錫安之前你已經很久沒有聽他的錄音帶了,是嗎?


林:大約從97年開始,我已經不再聽他的帶了,我是指他講雙氧水以後的那些帶,包括免費能源。那些帶主要是講控制,教人模仿他自己的那些訊息。但我仍聽雙氧水訊息之前的帶,像天國比喻、加拉太書,是十分之好,因為是講真理的。直到有一次,梁X華在主日台上講:現在先知性的講道,權柄是等同聖經,我是記得很清楚的,當時聽完真是目瞪口呆。聖經是最高的標準,先知的話即使多麼準確都好,也不能等同聖經的真理。他一方面講關於免費能源、醫藥的教導, 高舉世界的智慧,另一方面用控制的方法將人從世界中分離出來。但聖經不是這樣的,世界有不好的事物,聖經卻叫我們和睦,叫我們愛我們的仇敵,若是不懂去愛,我們怎麼樣去傳福音呢?我能發覺當中的問題,是因為我本身很喜歡研究聖經。

問:梁X華說你英文很差,還整天用英文參考書教別人查經。梁公開說你曾鬧過一個笑話,你把on the other hand 翻譯成「另外一隻手」,而不是「另一方面」,這是真的嗎?


林:這個笑話我不知道。梁X華說我英文很差,亂讀聖經,但我不是這樣。我本身很愛讀聖經,我是看得懂英文書的,英文水平不敢說很高,也並非梁某所說的那麼差。我當時在錫安有8個對一:Patrick、伍某、何某、姜某、陳某、林某、潘某、王某,我們每個月都會合錢買一些工具書去研經,由我親自帶領他們研經,每月一次,甚至發展到我教所有下線的人去研經。日間工作,晚上我就會讀聖經,所以我能明白梁X華的教導,表面好像是真理,但實際上跟聖經的基本教導完全相反,也脫離了最基要的因信稱義真理。

問:錫安那麼多全職,難道就沒有人敢出來說一句話嗎?


林:當年梁X華認為雙氧水差不多是全能的,要在主日分享。我、劉X泉、邵X威都質疑在主日分享會不會有問題?這題目會搶了神的位置。但是結果大家都看到了,錫安白白的將主日的講台奉獻了給所謂科學、自然療法的神。不過誰亦估計不到,傳媒會有這麼大反應。

錫安當中,有很多全職不敢公開反對這套統治系統,有的故意不出聲,姑息錯誤的教導,為的是要維繫這個系統。絕大部份的全職都知道自己正在做些甚麼,也知道根本就不合乎聖經的真理。他們所做的事,到底對不對得起良心和神呢?這個問題,我想大家要來為他們禱告。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