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安教會前財政林X富先生訪問(三)

問:梁x華指你分裂錫安教會,你怎樣解釋呢?


林:我教會中有一半人是來自錫安教會的。至於說我分裂教會,這個不成立,任何一間教會都有人會離開,這叫做分裂那間教會。我離開錫安不是因為人事問題,也非一時衝動所至,是因為錫安教導真理出了問題。我禱告了半年,不斷發現了很多問題,我找梁x華跟他談過,但他當時很不接受。於是我就不斷地禱告:自己到底應不應該走呢?因為繼續留下的話,對不起我自己的良心。

問:錫安主張雙氧水醫療,免費能源等科技,是神給的一種智慧,錫安可以藉這種智慧去影響社會的不同層面,到了一個地步可以影響政治。好像馬丁路德利用印刷術,印刷聖經而帶起了復興。錫安可以為全人類預備屬靈的糧食(聖經教導)及屬物質的糧食(免費資源,科技),供應末世大災難的日子。就好像千年蟲期間的預備那樣,雖然千年蟲沒有爆發,但錫安會跨過這塊絆腳石,踏進下一浪的祝福,就是第一個「momentum」音樂創作,第二個「momentum」團人數增長,第三個「momentum」恩賜運作,第四個「momentum」經濟起飛。到時候,錫安就會獲得龐大的財力去祝福全世界。那時錫安就會變成一間執政掌權的教會,因而帶起基督教復興。這些都是在你離開後梁x華的教導,你認為對嗎?


林:無論是講智慧,momentum,或者絆腳石等等的訊息,讓我們都先回到聖經,看看聖經怎樣說,讓聖經教我們怎麼樣去理解。據我所知,在錫安預備千年虫期間,用了很多很多的錢來研究免費能源,卻沒有成果,最後只發展了一個點著幾瓦的燈泡的小馬達。如果說靠這些,能使基督教復興的話,完全是一個大話。
沒有一種科技能夠令教會復興的,印刷術的發明是也好,電腦的發明也好,基督徒科學家所帶起的潮流也好,都不能直接引發到教會復興。早期人對神的觀念是很重的,但經過義大利文藝復興後,足以證明,科技挑起了人類的傲氣,人開始用理性頭腦去了解神,去尋找神。
也通過同樣的500年歷史,我們看到,復興純粹是神自己的同在所致。只有聖靈的同在才能產生復興。所以科技不能帶起復興,但對傳福音是有幫助的。印刷術不能產生復興,否則的話,使徒行傳第二章記載的那個復興,就根本是不可能的了。又如君士坦丁的時代,整個羅馬變成一個基督教國家,也不是依靠甚麼科技發明。當聖靈臨到,芬尼,以及當時很多的復興家,沒有甚麼科技,甚至連喇叭都沒有,都可以帶起教會復興。凡以科技作為復興藉口的,在聖經和教會的歷史裡面,都是沒有根據的。不能斷章取義,說甚麼科技能產生復興。舉一個例子,假如千年虫真的爆發,沒有電力,如果發明了發電機,發電機便是神。人來教會的原因,是因為教會有發電機,卻不是因為教會中有神,人來教會,是因為你能給他電力,不是珍惜救恩,而是珍惜發電機。我完全反對科技成為拯救人類的神。

問:你對錫安預備千年蟲有甚麼看法?


林:我重申,我離開錫安的時候,內心很著重真理,不是因為人事的問題。我看到人信主若不是因信稱義的話,遲早也會出事。就如預備千年虫,當時我十分反對錫安預備方法,它帶給弟兄姊妹非常大的懼怕,梁x華說 Morning Star 和 Paul Cain 論及千年虫,都說會出現很大問題,沒有辦法避免。但我記得,在千年虫之前,Paul Cain 和 Rick Joyner 出了一份報告,說千年虫不會出事的,頂多有一,兩個地區會停電而已。在Internet上也有很多關於千年虫的資料,正面或負面都有。但梁x華只將負面的消息講出來,正面的消息一句不提。使人人都產生了一種心態,大家都跟著說,人類文明通不過千年虫。因為梁x華沒有將正面消息帶出,弟兄姊妹都爭相預備,便在金錢上蒙受很大的損失。千年蟲過後,Rick Joyner 出了一本書,說這是對弟兄姊妹信心上的一種考驗。

問:你的教會有沒有預備千年蟲?跟錫安有甚麼不同?

林:當時我教會也儲備了一、兩個月的糧食,屬於應付一個轉折階段。我們是智慧的處理,不是極端的,失去平衡的來處理,更不是恐慌性的儲糧。而是完全經過理智的分析。相信萬一發生問題,只不過是有些供應未必會配合或不方便而已。完全不是那種毀滅性的恐慌。我們不相信世界會大亂。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