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安教會前財政林X富先生訪問(一)

錫安教會前財政林X富先生被問到接受訪問的原因時,他開口便說:「我不想再看到有兄弟姊妹受到傷害了。」

問:你認為錫安教會最大的問題是甚麼?


林:最大的問題是錫安主張依靠行為稱義。我們知道,羅馬書清楚說明人得救是因為信靠主耶穌基督,並不是相信錫安教會,也不是信任領袖。領袖沒有權利判決人的罪,救恩是來自神的。

例如梁X華經常說某人不一定有救恩,你們要這樣做那樣做才能得救,例如命令女信徒留長髮作順服上帝的記號,否則會被外星人綁架等。他這樣做的目的是要你順服領袖,跟隨和學習領袖。本來這種尊重牧者的教導是好的,問題是他太過強調,只要一味順服跟隨,你就有機會扶搖直上,被「對一」等……這會促使弟兄姊妹們用血氣去爭取一些收穫,扭曲了侍奉神的動機和意義。

跟從領袖是好的,但不是盲目地跟從,否則就變了好像是在侍奉神。侍奉神的動機是因為愛,羅馬書第八章裡面講:因為愛的緣故,激勵我們去侍奉神,不是因為人或能爬上某個位置的緣故去待奉。聖經裡面講我們要效法。效法誰?效法保羅,因為他效法基督。因為我們見不到基督,所以在效法保羅的時候,我們才知道怎樣去敬畏神。我們要效法保羅的心,絕不是效法他外面的行為,錫安的一對一制度便出現這種問題。

問:可否詳細解釋一下錫安一對一的問題呢?


林:錫安教要求信徒的行為呀,衣著打扮呀,講話的字眼內容要一模一樣,這根本不合乎聖經,這個叫做控制。

真正乎合聖經的效法,是當某位領袖所做的事情,能讓我更加親近神,我越跟他學習,我越能認識聖經的真理,那便值得我去跟隨,這是屬靈方面。至於領袖的言行及處事態度方面,應該是我們有感動才自願跟從他,而非強逼地去跟從。人的改變永遠是從內在出發,不是從外面去改變。靠外面的行為永遠都不能提升一個人的信仰。錫安教會裡正是出現這類問題,他們相信只要對領袖唯命是從,信仰便會提升。

問:有人說錫安的運作似一間公司,你的見解如何?


林:我辭職的時候講過,梁X華已經到了一個不是建立神的國度的地步,而是建立自己的王國。因為他是教中唯一掌權和賞賜權力的人--你跟我啦,你效法我啦,順服啦,盲目的順服啦……我就把權給你,你就能管很多人,你就會有某些的利益……這是搞公司,不是建立教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