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錫安教會發展過程簡介 

2004-03-27

錫安教會發展過程簡介 


1984年,錫安教教主(梁x華)受加拿大錫安教會牧師趙頌權差派回到香港。

1985年,正式在長沙灣荔角邨的公屋單位舉行聚會。除教主夫婦以外,還有林x富夫婦,Suxxy Chu 夫婦,Vinxxnt 夫婦以及胡x雄。教主當時的身份是「傳道人」。
教團的增長主要方式,是召集其他教會相熟的弟兄姊妹。同年邵x威夫婦、黎x鳴夫婦、劉x泉等錫安教重要成員,也陸續加入教團。(詳細補充請參考歷年醜聞 - 錫安教的成立是靠「拉羊」)

1986年,教團成員已有20多人,便轉移到香港新界的粉嶺圍2x號聚會,而且間斷性地向周圍的村民傳道。邵x威成為當時的第一位全職人員。而黎x鳴也於同年成為教團的全職司琴。

1987年,教團正式向香港政府註冊,成立「錫安教會」。

1988年,教團成員已達到40多人,在轉移到鄰近的上水龍琛路一棟唐樓的二樓聚會。傳道的對象仍然是附近的居民。

1990年,教團的人數增長至80人左右,教主移師香港區的波老道2x號,香島中學校園禮堂舉行聚會。

1991年,加拿大錫安總會牧師趙頌權,邀請三位美國知名的先知 Keith Hazel、David Blomgren、Richard Coe等,在香島中學校園禮堂舉行隆重的按手禮聚會。
正式按立了教主夫婦和教團內的十多位男女信徒成為全職人員。自此之後,教主公開以「牧師」自稱。

1992年,教團人數幾乎超過150人。需要更大的地方聚會。最後落實租借位於九龍旺角的伊麗莎白室內籃球場。同年全力開展旺角區的街頭佈道活動,不到一年的時間,人數增長接近450人。

1993年,教主邀請神蹟佈道家「莊以西結」舉辦連續十天的佈道會。幾個月後人數激增到700人。

1994年,教主以加拿大錫安總會牧師趙頌權變成異端為理由,單方面宣佈與加拿母會決裂,教團從今之後完全獨立發展。

1995年,教主陸續邀請多位美國著名靈恩佈道家,親臨主日聚會講道分享,包括 Roberts Liardon、John Avanzini、Bob Winner、Robert Maasbach等。盛況空前,振奮人心,教團人數於年尾前突破1000大關。

1996年,教團的人數接近1200。不料教主連續12個主日分享雙氧水療法,消息傳出震動全港。由於新聞報導全屬負面,九龍伊麗莎白體育館要求錫安教年尾前「過主」。教團遭受逼遷,經過幾次在灣仔修頓室內運動場倉皇聚會後,終於10月份在九龍灣國際貿易展覽中心安頓下來。教主亦於同年7月份正式藏身元朗天水圍的嘉湖山莊。

1997年,教團人數跌破800人,教主見雙氧水風頭已過,便下令復甦街頭佈道活動。同時又增加了兩個團體名稱掩人耳目,對外辦理事務就用「錫安佈道會有限公司」的名義。教團活動租用場地等就換上「活道教會」的招牌。同年下令所有住在粉領圍的核心人員,務必搬入天水圍居住,主要是為教團在元朗區重組凝聚力量,並於該年秘密合謀成立十間空殼公司,及葵涌的假辦事處向銀行借錢。

1998年,教主下令所有囤積在粉領圍居住的一對一門徒,大舉遷移到天水圍的嘉湖山莊安家。表面上全力推廣自家的詩歌音樂創作,人數增長等兩個運動。年中又發表主耶穌再來的言論,呼籲信徒放下世務的纏繞,專注屬靈迎見主。但暗中反而更加飢渴地向海外銀行借錢。

1999年,教團人數反彈至1100人左右,但3月尾財政林x富的離職,引發了200多信徒夢醒出走,但教主仍然向會眾灌輸錯誤信息及假預言,推動預備千年虫的抗災運動。由於借錢陰謀長期受挫,最終在9月份之前結束所有的空殼公司,專心等待千年虫的來臨,並號召會眾儘量搬入天水圍的嘉湖山莊,組成災難求生社區。

2000年,千年虫鬧劇不攻自破,又有100人左右流失。

2001年,教主逼切推行人數增長計畫,邵x威不但幾乎每晚都要主領神蹟佈道會家聚,並且開始全權負責策劃天水圍區的傳教藍圖。同時派出精英小組部隊做試探性進攻。年中,征服天水圍攻勢全面大響,教團大量徵用嘉湖山莊居住單位,充當聚會場所,後期更加號召九龍區信徒儘量到元朗前線增援,包抄各中,小學生。

2002年,天水圍戰役進入白熱化階段,教主宣佈縮窄攻擊範圍,下令主打家庭主婦,以開設免費補習社作為誘餌,得手後訓練她們裡應外合,攻克丈夫,子女等家庭成員,施行一家殲滅型的小包圍打法。 但是教團開支自千年虫後莫名其妙地增加,逼使教主10月份上台,理虧詞窮地向會眾伸手要錢,暴露了貪財的本相。

2003年,教主在台上大講亞伯拉罕經濟系統,美其名教導會眾投資,期間轉彎抹角地用了6個主日,宣讀中國標竿企業「海爾」的全部業績報告。隨後對會眾宣佈,海爾會在香港「借殼上市」,股票名稱是「中建海爾」,(股票號碼1169)。並囑咐會眾小心,不要買錯了。後來更詳細地講解,如何掌握股票買賣的收放時間。

返回頁首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