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主二零零五年訪問實錄

問題一

網主先生,新年好,freefromzion.com這網站轉眼間已經有一週歲了,經 過了這一年的時間,你對成立這個網站的做法有否更深一些的領會呢?努力當中的感受又是怎樣的呢?


網主回答

回想起過去一年所發生的事情,我的心情確實有些複雜;可喜的是我們這個網站的成立的確幫助了不少人遠離異端邪說的欺騙,也能使錫安當中的一些人醒覺甚至是離開。但可惜的是,我們知道得太晚了,醒覺得太晚了,結果令到這個網站成立得也太晚了,如果再早幾年有人肯將一些事情公開出來的話,不要說能幫助多少人不用上當受騙,最起碼也能挽回幾條性命,所以對於那些離開了世界的人,我還是抱有幾分的遺憾。

如果一定真要說說過中感想的話,我認為令人改變自己不理智的想法就必定需要一些時間。尤其是那些仍然蒙受欺騙的人,在錫安被洗腦的人多會有幾種現象,他們不喜歡分析事情,以為自己比別人都聰明,單單信梁日華所說得就天下無敵了。可怕的是,他們往往都忽略了跟隨梁某所帶來的後果,其中最愚昧的是believe person the best ,梁某的這個教導把單純的人迷惑得很厲害,甚至不看客觀事實,家人親屬的勸告更是不聽,到頭來吃虧的還是自己。

問題二

錫安方面向會眾極力強調這個網站完全是為了「唱衰」錫安教會,毀滅錫安教會而成立的,你的看法如何?


網主回答

若是站在商業角度的話,我絕不否認這種說法。的確,錫安教會在梁日華的手中就是一盤得利的途徑。但我要反問一句,為甚麼我們允許他打著基督教的旗號來騙錢呢?錫安當中到底有人想過這個問題沒有?感謝主,有的,而且我相信為數還在愈來愈多。

我也承認網站的內容的確令不少人對於錫安教會敬而遠之。原因是網站只是針對錫安教會問題的核心;梁日華,就能夠收到如此的功效了。而對於錫安的弟兄姊妹們,網站完全是以關懷愛護的態度,其他教會的弟兄姊妹們看後也很有同感。

我再次重申一下,網站所針對的問題只在於一個人,叫做梁日華,他是個完全沒有資格成為牧師的人,卻成了一個牧師,還開始了一間錫安教會,他自稱成立這間教會完全是得到了神如何如何地引導,幫助,神蹟才可以成功。但是經過我們的查明,事實完全跟他當初所說的不符,他既是來歷可疑,也是手段低裝地拉攏了一些人做他的門徒,才湊成了這間錫安教會。如今他們當中有些離開了的,親身地感受到當初梁日華為了拉攏他們在其他教會所造成的傷害。承認他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當然,他拉攏人的本領是有的,除了向他們說一些聽來不凡的預言之外,最主要的是吹噓說神呼召他回香港建立一間100萬人的大教會,能夠跟隨他的人絕對是蒙上了神的大福才能來到他身邊,將來前途就會能如何如何的美好……現在這個梁日華更自命是神的受膏者,得罪他就是得罪神,在講台上任意曲解聖經,詛咒其他教會和牧師,吹捧自己的聖潔高尚,台下卻弄權營私,對那些知道真相而離開的人個個都被他侮蔑,詆毀。他不斷地編造種種的謊言恐嚇及欺騙會眾,導致不少人在精神上,經濟上都有損失。他是一個神棍,一個騙子,是一個靠吃別人血汗來滿足自己享樂的寄生蟲。這樣的人不要說是在教會界不能容忍,就是在社會上也是要不得的,若說針對他的醜惡就等於是「唱衰」錫安教會,毀滅錫安教會的話,這本身就是一句謊言。

問題三

為甚麼你會認為梁日華把錫安教會當作得利的途徑?你到底有甚麼實質的證據證明梁日華在金錢方面有濫用或是不當的地方?


網主回答

舉其中一個例子,當初梁日華和鍾志明(法老)在葵涌合辦神秘公司的時候,就打過這樣的一套算盤; 錫安教會有一千多人,單是向他們推銷健康產品的話,就能得到一筆不錯的收入. 四,五年後,鍾志明和太太洪小姐捲土重來,還搖身一變,由中國x x華僑聯合投資(香港)有限公司的董事總經理,一下子成了另類療法博士,醫生……

page2 page1

看罷錫安內部的牛羊鴿子單張之後,一節經文不由自主地浮現出來,太12:43 污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卻尋不著。於是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裡去。到了,就看見裡面空閒,打掃乾淨,修飾好了,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裡。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

若你問我到底有甚麼實質的證據證明梁日華在金錢方面有濫用或是不當的地方?我想引用 Brother Wisdom 之前發表的兩道問題,相信大家馬上就能明白。

1. 大哥1996年以控告傳媒為理由,向大約1200名會眾籌借法律訴訟費接近100萬元,到了如今官司沒有打,金錢的下落據說也沒有向會眾合理交代過,事隔8年也沒有向會眾主動提出退還金錢,現在可否詳細解釋一下錢到哪裡去了呢?

2. 大哥2002年10月初責備我們當中有人沒有十一奉獻,導致教會財政開支短缺,全職人員也沒有薪水開飯交租,是否表示1996年的100萬元法律訴訟費已經用光呢?

那個欠錢不還的反倒罵你給得少,還趁機會多要一倍,並且向你保證一定會把錢用光,你想要也要不回來,最後指示你日後給得越多越好,千萬不要停止。

賽56:10他看守的人是瞎眼的,都沒有知識,都是啞巴狗,不能叫喚;但知作夢,躺臥,貪睡,這些狗貪食,不知飽足。這些牧人不能明白─各人偏行己路,各從各方求自己的利益。他們說:來吧!我去拿酒,我們飽飲濃酒;明日必和今日一樣,就是宴樂無量極大之日。

問題四

就我所見,梁日華對很多問題都能做出一些很合理的解釋和答覆,證明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有著一定的道理,難道你也不同意嗎?


網主回答

你問得很好,這也恰恰是梁日華狡猾的地方。我用一個比喻解釋給你聽,你就不難看出其中的破綻。比如A君偷了別人十萬塊錢,遇到某某問他說:「A君,你是不是偷了人家一萬塊錢?」A君可以馬上堅決地回答,他從來都沒有偷過任何人一萬塊錢,這樣說實在是冤枉他了。(因為他真的不是偷別人一萬而是十萬)結論是閣下剛才說的都是謠言,你在犯罪還不知道,但他原諒你,以後就不要再提了。

又遇到有人問他「A君,你是不是偷了人家十萬塊錢?」他就開始跟你兜圈子,遊花園,問你這是從那裡聽來的?有證據嗎?你想知道這些幹甚麼?難道你也相信這些嗎?結論就是「告訴你這件事的人我認識,以前我很欣賞他,本來打算提升他某某職位,但是發覺他有這樣這樣的問題,於是所保留,想不到他如今變成這個樣子。我A君是你的牧師,生平從來沒有拿過別人一塊錢,我搞教會已經有十幾年了,我身邊的人都能告訴你我不會這樣做的,相信我。」

又遇到有人問他「A君,你是不是偷了人家十萬塊錢?」他就開始暴躁了,「我答這個問題都已經答到煩了,真是有理說不清!請你自己上網再看一次吧!」

梁日華應付問題的方法,基本上都是依照上述的幾個招式耍來耍去的。我稱之為「愚家三弄」,確是可以愚弄不知內情的普羅大眾。

問題五

你這「愚家三弄」的意思是梁日華一直在撒謊,有否確實的證據呢?


網主回答

第一是梁日華向趙牧師的那篇公開道歉,他強調我們將他講道錄音中對趙牧師日日夜夜思念、關懷、體貼的地方經過剪接處理,竟然變成了他在說趙牧師的壞話,而提出道歉的原因是他在講道中提過趙牧師,這也是他唯一的錯處,並保證以後不提了,免得再讓壞人有機會可逞。

你看到沒有?梁日華背後說趙牧師壞話,但就是斗膽告訴別人那不是壞話。他承認論及過趙牧師,只是有人把他所說的意思剪接壞了,而他從心裡自割蓆以來到今天還都是愛自己的恩師,並且還是要日日夜夜不能入睡地愛著。

擺上我們網站的梁日華講道錄音都是來自所謂錫安官方派發給會眾的MP3光盤,每星期的MP3光盤都有日期和段落的編碼,錫安的弟兄姊妹可以參照我們網上錄音的編碼跟自己MP3光盤的錄音內容對照一下,就知道內容並沒有經過剪接,完全是一樣的。

我只有一個奢望,就是梁日華能拿出他由頭到尾都是在講趙牧師好話並且沒有經過絲毫間接的當日講道內容,或是在自己的網站擺出當日沒有剪接過的全部講道錄音,但我百分之百地肯定他不敢這麼做,否則自己撒謊的真相就獻世了。事實上,梁日華自己派發給會眾的講道錄音都必須經過剪接,因為當中有說人壞話的部份,尤其是詛咒謝婉雯醫生的那一篇主日講道,更是壞話中的極品,不剪不行啊!

再者,否認梁日華當年是復興教會會友一則謊言更是卑鄙,說復興教會當年的名冊上沒有梁日華的名字,即使鮑德寧牧師為他夫婦證婚,梁某仍不算是復興教會的會友。平心而論,是你教會的會友,你才能為他們證婚,否則只有做嘉賓的份。況且錫安教會也沒有會友名冊,不一樣承認我們是前錫安教友嗎?

在這麼小的事情上,既雙重標準又說謊,品格何在?誠信何在?

問題六

你既然把錫安教會和梁日華說得那麼差,為甚麼還有這麼多人不肯離去呢?難道他們全都是沒有頭腦的人嗎?我不相信是這樣。


網主回答

這又是一條很好的問題,對此我也很樂意作一個極之詳細的回答。但我先要講一個故事來,用它來說明某些超乎常理的現象。話說從前有一個地產商人,叫做「雙木道泉」,患了腸胃方面的病,常常為著大便不暢通而苦惱不已。恰逢「勿安教」教主大肆宣揚神仙水,說能治百病、功效神速、價廉物美兼無副作用,簡直是當世紀的奇蹟藥。

由於雙木先生的夫人及三個兒女都是勿安教教徒,自然要為雙木先生的病情向教內求助,於是得到教中一位高級頭目鄔玫瑰的細心指點,說神仙水本身就是一種專門洗坑通渠的奇物,若雙木先生肯依照教主傳授的方法,依時稀釋服用,定能水到病除,保證腸胃暢通無阻。雙木先生的家人聽罷歡喜不已,回家後馬上說服雙木先生開始用神仙水治病。

但他們萬沒有料到,勿安教主竟然是個浪的虛名之輩,原來教主今天看完一些神仙水的資料,次日就匆匆上台充當專家,教信徒如何如何使用神仙水治病,其實他自己極之缺乏任何形式的臨床行醫經驗。當某日教主看到一處寫著曾經做過腸胃手術的人免疫系統已經屬不健全,絕不適怡服用神仙水的時候,頓時驚慌失措,次日急忙上台補鑊,命令做過闌尾炎手術的信徒萬萬不可服用神仙水治病。可惜為時已晚,雙木先生恰恰就是做過闌尾炎手術的人,而且服用神仙水已經有一段的時間了,病情沒有好轉,反而開始惡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