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還有救恩?(一)

在一些互聯網的討論區上,見過為數不少錫安教人士的留言,相信當中最令其他教會弟兄姊妹費解的是,他們經常說某某離開了錫安教的人已經失去救恩,因是他們得罪了聖靈,又說他們做了賣主的猶大……使人摸不著頭腦,他們為甚麼要對離開的人這樣仇視呢?在錫安教裡面,還有多少樣事情會令信徒失去救恩呢?

這些問題很富有趣味性,我們都知道錫安教絕不是基督救恩的「總代理」,但是教主喜歡說誰誰失去救恩,我們也拿他沒有辦法。教主這種特有的習慣是在2000年左右養成的,經過多年不斷的錘鍊,已經到達了爐火純青的境界。彈指之間就能奪人救恩,隨心所慾,很是利害。

錫安教徒能理直氣壯地指控別人喪失救恩,完全是參照教主所訂立的三大綱領:

一) 教主2002年6月份開始,花足3個多月時間詳細解釋,最合乎聖靈心意的教會架構。教主研究所得,按照聖經的真理,人可以被分成四種類型。第1類是推動型、第2類是社交型、第3類是關心型,第4類是默想策略型。

9月8日,教主再以驚世啟示搖憾基督教界。教主說:「第2類人喜歡朋友,第3類人太過注重別人的感受,彼此相投的是追求舒適的生活,人生的享樂,共同在世界裡面打滾……這兩類人在教會時間一長,就會產生問題。他們不喜歡1、4類的領袖,就好像舊約以色列人不喜歡跟摩西、約書亞、士師們去打仗一樣,不願意跟隨神的帶領,不願意繼續地為神付出,反倒過來常常要求1、4類的領袖遷就他們的軟弱。甚至會排斥1、4類領袖,好像以色列人投票,要求撒母耳給他們另立一個王統治他們,誕生了「民主式」的教會。我稱之為2、3類的教會,也就是現在普遍的『基要』教會。」

但神從來就反對民主,整本聖經都是在講「神主」。而神所帶領的教會,都是1、4類型的教會,主耶穌就是最好的1、4類領袖榜樣。耶穌的侍奉絕不是2、3類型的侍奉。祂30歲之前的性格是第4類(研究及默想聖經),出來侍奉後的性格是第1類(趕鬼醫治、責備法利賽人)。所以,脫離了1、4類領袖的「基要」教會裡面,沒幾個能知道,凡是被稱為「基要」的教會,本身都上不了天堂(沒有救恩)。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