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還有救恩?(三)

教主對救恩的概念,總的來說,是由曲解一節經文萌生而來的。彼前1:23:「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潑常存的道。」雖然聖經白紙黑字寫明,救恩是「不能壞的種子」,但教主卻一口咬定,會壞、會死。
教主解釋:「這救恩的種子,主耶穌只會每人派發一粒,再多就沒有了。粒種子要細心照顧,它才能長大成樹。在自然界裡面,誰都知道一棵樹如果不經過澆灌、施肥、鋤草、修剪等栽培的過程,能長大嗎?而救恩這棵樹也不例外。若果沒有細心的照料,也一定會死,這是多麼顯淺的道理呢?但就是有些基督徒連這點兒腦筋都沒有,不斷地犯罪,軟弱,糟蹋這棵樹。你認為這棵樹死了,主耶穌還會再給你一顆嗎?答案是沒有可能的。」
教主再抬高標準,說:「不單要長大成樹,還要開花結果才算有救恩。否則,就會得到馬可福音當中無花果樹的下場,被主詛咒而死,即是沒有救恩。『可11:12-14 第二天,他們從伯大尼出來。耶穌餓了,遠遠的看見一棵無花果樹,樹上有葉子,就往那裡去,或者在樹上可以找著什麼。到了樹下,竟找不著什麼,不過有葉子,因為不是收無花果的時候。耶穌就對樹說、從今以後、永沒有人喫你的果子。他的門徒也聽見了。』『可11:20 早晨,他們從那裡經過,看見無花果樹連根都枯乾了。』」
教主再舉一例:「約15:5-6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教主強調,這個「扔在火裡燒了」,就是扔在地獄的硫磺火湖裡,所以,不結果子的基督徒,也是沒有救恩。
「那麼到底要結甚麼果子呢?就是要結傳福音的果子,帶人信主啊。我們看看使徒保羅是怎樣說的。『林前9:16 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你們睜開眼看看,就連天下第一大使徒保羅都說,不傳福音的話他都會有禍。那麼他有甚麼禍呢?『羅1:14 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原來保羅拼命地傳福音是為了還債。他到底要還的是甚麼債呢?就是要向神定時交他獲得福音的『租金』啊!」

「讓我們再看看這些聖經:『馬可12:1-9 耶穌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人栽了一個葡萄園、周圍圈上籬笆、挖了一個壓酒池蓋了一座樓、租給園戶、就往外國去了。
到了時候、打發一個僕人到園戶那裡、要從園戶收葡萄園的果子。園戶拿住他、打了他、叫他空手回去。再打發一個僕人到他們那裡。他們打傷他的頭、並且凌辱他。又打發一個僕人去。他們就殺了他。後又打發好些僕人去。有被他們打的,有被他們殺的。園主還有一位,是他的愛子。末後又打發他去,意思說,他們必尊敬我的兒子。不料、那些園戶彼此說,這是承受產業的。來罷,我們殺他,產業就歸我們了。於是拿住他,殺了他,把他丟在園外。這樣,葡萄園的主人要怎樣辦呢。他要來除滅那些園戶,將葡萄園轉給別人。』」

教主加重語氣,說:「在舊約,神建立以色列國(葡萄園),為的是叫他們將福音傳給外邦。傳福音所結的果子,就是他們要向神交的租金。但我們看到,以色列人不但不交租,反而連來收租的主耶穌也殺了。所以神滅了這個國家,把救恩給了有能力交租的外邦人,即是我們。原來猶太人過去的二千年裡,所失去的,不僅是聖靈,不僅是救主,他們最主要的是失去了救恩啊!完全是因為他們不交福音的『租』,沒有別的解釋了。」

教主用陰森的語氣低聲說:「但你們都是一樣,如果你們不交租的話,請看看這段聖經吧。『羅馬書11:17 若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你這野橄欖得接在其中,一同得著橄欖根的肥汁。』11:20-22不錯:『他們因為不信,所以被折下來。你因為信,所以立得住。你不可自高,反要懼怕。神既不愛惜原來的枝子,也必不愛惜你。可見神的恩慈,和嚴厲。向那跌倒的人,是嚴厲的。向你是有恩慈的。只要你長久在他的恩慈裡。不然,你也要被砍下來。』」

教主用充滿質問又帶有嘲笑的聲調對會眾說:「橄欖根的肥汁就是指聖靈和救恩。當初以色列人不交租,神滅了他們整個國家。如果你都不交租的話,神還會愛惜你嗎?如果在座的有人,你信了主十幾年都沒有傳福音,帶過人信主的話,你應該已經失去了救恩,十幾年都沒交過一分錢租,能不失去救恩嗎?就算你現在拼上老命去傳福音可能都未必有用呢,假如主耶穌下個月回來話,那麼你就有大概30天左右的時間,要在30天裡面交十幾年的租金,可能嗎?我不知道,但可以肯定,如果到時主跟你算帳,發現抵銷不了所欠租金的話,你還是要下地獄。」

教主為何如此斗膽,在台上胡說八道呢?主要是受了不少異端書籍影響,完全否定了一次的救永遠的救的聖經真理。尤其在1995年,大力宣傳一本叫做「天堂、地獄的啟示 (A Divine Revelation Of Hell 的中文版)」的異端邪說。內容是美國一位女基督徒40個晚上被所謂的「主耶穌」帶領著,遊歷陰間及天堂後,覆述出來的所謂「啟示」。書中某些所謂的「見證」,是描寫幾個所謂的基督徒及牧師傳道人,因為犯罪而失去救恩,在陰間等候進入硫磺火湖之前,於火坑中受苦的慘境。而更駭人聽聞的是,書中記載當地球上有4000個人死亡,只有50個能上天堂,換言之,如果當中有四分一是基督徒的話,只有5%能上天堂。

因為有陰間的啟示壯膽,教主不僅喜歡肆無忌憚地侮蔑別人沒有救恩(其他正統教會及離開錫安教的人),更發展出一套獨門邪說,稱為「永不能贖回之罪」。

hell2  hell1hell3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