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還有救恩?(四)

2001年,雙氧水事件已經開始被人淡忘了,教團的人數也逐漸有增長的趨勢,為了進一步強化教內控制系統,鞏固教團架構,凝聚權力於核心,教主10月1日開始,講了一連五篇關於「祝福」的信息。在第六個星期的總結當中,提倡「十人三系統」的洗腦方針,發動更多的信徒為教團賣命。

所謂「十人」,就是要求每個信徒,找出身邊最得神「祝福」的十個人,把他們的名字按照福分大小的次序,寫在一張紙上,這張紙指定要掛在床頭,然後立志要不斷地幫助他們工作,尊重他們,孝敬關懷他們等。不寫的人,就會被教主指為「舊皮袋」,還不懂得學習新鮮事物的「老羊」,以及不能跟隨約書亞進入迦南應許之地,仍然在曠野兜圈子等死的後退者。

教主說:「經過我多年的經歷所得,人獲得祝福的保證,就是要去體貼那些已經擁有大祝福的人,時常跟在他們的左右,位份越大就越要去體貼順服。有祝福者,便代表神喜歡他。如果你也懂得喜歡神所喜歡的人,那麼神會為了那個人的緣故,也要連帶你一拼喜歡。這是聖經的真理。若果你想一輩子『只有』祝福,沒有詛咒的話,我擔保,這是唯一的方法了!」

之後的那個主日,教主在台上揚言,關於祝福的教導,內容太深,連全職人員都不太明白,平信徒就更不用問了。所以要從現在開始,先要花一段日子詳細解答手上一厚搭紙的問題,等大家都明白了,再開講新的題目。

可能是天意的安排,要回答的第一道問題就是關於教主本人的。有人問:「在教主身邊,祝福又能比你大的人看來很難找到,問教主會怎麼辦?」教主順勢,用帶有幾分謙卑的語氣回答:「不錯,身邊比我祝福大的人,的確不多,所以我只能選擇盡力幫助祝福比我小的二把手、三把手等人,令他們更加地成功下去。」(教主巧立明目,自我推舉,還給了不少暗示,於是教徒們的「祈福」名單上,排第一的必然是教主夫婦,其次是二、三、四把手,跟著是各自的對一,或者家聚負責人,再後是跟進員等……從此,幾百名平信徒,也像門徒一樣,加入了報喜不報憂,隨傳隨到,免費買勞的奴隸行列。)

 

pyramid

錫安教權力金字塔, 採用封建方式的獨裁系統, 與新約聖經的教會體制截然不同

在同一個主日當中,教主又向會眾推出了另外一個新的祈福「套餐」。教主語重深長地向會眾透露,說:「以前,我也有自己的牧師,我無時無刻地,盡我所能去幫助他,祝福他。但是到後來,我發現他所得的詛咒越來越大了,詛咒是會傳染的,若是我再不離開他的話,就等於是自招詛咒,也會連累你們大家。如今光指望找祝福比我大的人,伸手所及,數目真是不多啊。所以,我還有另一種妙方,就是找一個最受祝福的『系統』,然後去祝福這個系統。我們看看這節聖經,『創18:19 我眷顧他,為要叫他吩咐他的眾子和他的眷屬遵守我的道,秉公行義,使我所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成就了。』這裡說亞伯拉罕能蒙受最大的祝福,就是他建立了一個教授聖經的系統。」

教主繼續說:「你想像一下,如果你認識亞伯拉罕的話,可以跟他一起吃飯工作,但是都不及得參加他的系統更受祝福啊!而這種做法連主耶穌都採納。『馬可福音3:32-35 有許多人在耶穌周圍坐著,他們就告訴他說:看哪,你母親和你弟兄在外邊找你。耶穌回答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就四面觀看那周圍坐著的人,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看到沒有?連主耶穌都知道系統可以容納更多的祝福。」
「在我們的教會裡面,有很多系統,主要是家聚、對一、全職三個系統,一層比一層要求嚴格。嚴格沒有甚麼好怕的,經過累得半死的磨練,才能幫助你們曠展本身的潛能。試想想,假如你是亞伯拉罕的朋友,他明知你做得不好,也不好意思說出口的。但是參加亞伯拉罕的系統就不一樣了。有明確的標準,你必須面對自己真實的成績。嚴是好的,以我侍奉了十幾年的經驗告訴你們,一個被得30分的父親嚴格管教出來的孩子,一定優越過讓90分的父親寬容放縱所養大的不俏子。這是一種智慧。整卷箴言,我能用一個字總結下來,就是個『嚴』字。」

「參與系統基本上有三個好處,第一是能夠讓你觀察到教會最大祝福是所在,只懂得在家聚裡吃飯前幫忙鋪桌布,那就太不長進了,要去傳福音,跟進初信,被門徒訓練,才是受祝福的位置啊。已經是門徒的,就要躍進做家聚負責人分享信息,做了家聚負責人的,就要向全職侍奉邁進,如此積壘下來,就會有很多的祝福了。第二是能夠貢獻於來自神的系統,就是最近的音樂,人數增長,恩賜運作三個運動,大家可以從中得到神給你們的個別祝福。第三是能接觸到擁有大祝福的人,就是我、二、三把手等,有事情的話,可以親自請教,馬上就獲得我們的意見和啟示了,這樣的機會真是太寶貴了。我建議你們每個人,最好能參加我們教會內的三個系統,我保證,當中所能積壘的祝福,絕對不少於孝敬名單上的那十個人。」

教主小心翼翼地說:「舊約的羅德就是一個的例子。他是亞伯拉罕的姪兒,在跟隨亞伯拉罕(當時世界上最大祝福的人)的那段的日子裡,羅德沾染到了非常多的祝福,變成十分富有。但是他搬走了,搬到所多瑪、蛾摩拉去了,之後那地方被洗劫一空,羅德全家都成了敵國的俘虜。亞伯拉罕救了他,但他還是選擇要住在所多瑪、蛾摩拉,最後那地方受到神毀滅性的審判,羅德頓時一無所有,還喪了妻子,又跟兩個女兒犯了姦淫,這些大家都知道吧。我相信,如果羅德當初不光是跟隨亞伯拉罕,還能加入亞伯拉罕的系統,參加定時家庭祭壇敬拜小組的話,他一定不會搬到所多瑪、蛾摩拉去,也絕不會落得聲名狼藉。相反,亞伯拉罕的兒子以撒,有參加敬拜小組,他是有加入系統的!即使亞伯拉罕死後,以撒仍然能依靠系統的祝福,在大飢荒的年頭,耕種竟然有了百倍的收成。可見系統的祝福是多麼大的啊!所以,凡是參予系統的,就是以撒,不參加的,就是羅德。」

「錫安絕對是一間受祝福的教會,你們在這麼一個有福的地方裡面享福,可以說全香港,再沒有人比你們更有福的了。錫安的系統是我花上自己的生命、光陰、青春竭力建立起來的。以我的認知,它是一個最大的祝福系統。但是有一點,我一定要提醒你們,祝福的另一面就是詛咒,最大的祝福的相反就是最大的詛咒,凡是有人想破壞,拆毀這個系統的話,就會受到一種詛咒,聖經稱為『永不能贖回之罪』連主耶穌的救恩也無濟於事,你一定,一定會進地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