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牧師也沒有救恩嗎?(一)

2003年的6月1日教主上台,開講非典型肺炎與神的審判,前所未有地咒罵了香港基督教界,說今日香港所面臨的災禍,教會界責無旁貸。他們是民間悲苦的製造者,失業者的燒炭、家庭主婦的自殺、基督徒女醫生的殉職、尤其是供樓「負資產家們」的種種悲苦,都是他們一手造成。神一定根據每一個苦難者的過案,親自逐個「料理」這一批牧師、傳道人,因為他們曾藐視地攻擊過教主當年禁止借錢供樓的英明教導。教主的教導不能被廣傳,百分之百是因為這幫牧者的驕傲、敗壞和瞎眼,所以神會審判這些宗教領袖,先從他們的經濟收入開始,讓他們經歷動盪,再讓他們的家庭出現人事、糾紛,直到趕他們上了絕路,最後令他們放棄救恩而死……

教主總結,教會界連累香港父老鄉親的主要原因,是沒有把他們引入神的愛當中,反而沉溺在自私的人際關係,以及肉體邪情私慾的沼澤裡面。說到此,教主不禁重緬他與加拿大母會在舊日的一段「攪心」往事。

教主翻開聖經,鏗鏘沉穩地說:「猶大書是一卷很有趣的書卷,是啟示錄之前的一卷書,也是在世界末日之前,神給予每一個基督徒的一項重要提醒。現在我們常常會看到『邪教』這個字眼,但有一些的邪教是你們想像不到,因為他們都打著『正統』教派的旗號。但在猶大書裡面講,這些是邪教。」

「猶大書認為甚麼是邪教呢?就是在宗教信仰裡面發展『肉體的情慾』。真正的邪教都是帶人搞這些東西。非常之可怕,你們知不知道?當我聽Bob Yandien講︰現在的美國,出現了一批『所謂的』代禱勇士,興起一種叫做Labouring(生孩子)的侍奉,意思是說他們要從自己的肚子裡,把神的復興之火『生』出來,要把神的應允『生』出來。在他們的禱告會當中,男男女女都鬧著要『生』,然後躺在地上,旁邊的人還趕緊幫他們推拿哩,好像他們真的要臨盆分娩似的。後來問題就變大了,變成是同性戀了。女的一說要『生』,就往地上躺,另一位女的過來伏在她上面,是脫了所有的衣服伏在她上面,男個自跟男,女個自跟女,己經非常流行了。」

「我們當年從加拿大的錫安母會分裂出來的原因,就是他們很鍾情於幹這些事。在六、七年前,他們已經很純熟了。有些行為怪得連正常人都接受不了,而他們就敢做,你知道嗎?這就是邪教。」

「我記得自己當時真正是忍無可忍,就因為看見他們在聚會中生孩子。女又躺在地上,男又躺在也上,男幫男的推個肚子呀,說就快生出了……他們簡真是瘋癲,聖經那裡有這種是啊!就算一隻狗呀,一隻狗生仔都知道要『躲起來』啦!狗都講點兒道德啦,OK!一隻狗一隻猫都會『躲起來』生,人怎能當眾脫衣服生孩子呢?但他們說這是宗教。」

「記得當時我聽聞已經覺得很怪,於是就去加拿大見識一次。當時帶著邵x威夫婦、林x開夫婦和我太太一齊去的。到達的第一天,就看見台上有個男的領詩,將身上的衣服一件一件脫掉,一邊跳舞一邊脫,一件又一件。我太太說要帶其他的姊妹回房間。在一個一千六百人的敬拜讚美聚會裡面,你們知不知到了最後,那個男領詩脫剩一條短褲站在台上,我已經沒有辦法容忍下去了。我叫林x開堅持下去,把看到的都用錄影機拍下來,看他們還有甚麼更噁心的沒有。當時我已經面臨一個決定,應不應該跟他們分開。」

「趙牧師已經不是一個牧師了,只能叫做一個好人。他已經混亂到一個地步,把其他人領回情慾裡面去了。我離開會埸的時候,還刻意地巡視一下,看到很多男男女女正擁抱一團吻個不停。就在台前這樣做,完全沒有人趕他們走。聖經清楚形容過,在巴比倫拜偶像的情況就是這樣。台上的人作出一些動作,燎起了台下人們的情慾,台下的人都在犯姦淫,我作夢都想不到,我的牧師,他舉辦的所謂『gathering』,原來就是這個樣子。」

howardt

繼教團 2000 年的「防虫」風暴後,經費緊縮情況日益加劇。2002年5月中旬,教主發起杯葛九龍灣國際展覽貿易中心行動。聲稱對方多年來暗中不斷提高聚會場地的租金,令教團負擔增加。等搬走一段時間後,國際展覽貿易中心方面一定肯降價,再邀請教團重新光顧。

教主台上宣佈,為了節省開支,做更多傳教的工作,也使更多的人能參加主日聚會,寧願搬到設備簡陋卻能坐2500人的灣仔修頓室內運動場。奇怪的是,搬走前的一個月,教主要求於一連四個主日完結時,在銀幕上打出財政劉x泉的相片,並提醒大家修頓室內運動場不設有奉獻櫃檯,請會眾認準劉某,到時將奉獻交給他。但是錫安這十幾年當中,曾經幾次搬到修頓室內運動場聚會,也未曾需要這樣做過。

2002年7月份,教團正式開始在修頓室內運動場聚會。三個月後,教主施展內部斂財攻勢。原來教主在動手之前,已經作了一連串的鋪排工作。在8月份針對當時香港的經濟低迷,開講亞伯拉罕得貨財的力量,再引申到猶太人的賺錢奇蹟,說猶太人民族有納收入十份之七的傳統,而且熱心社群公益,樂善好施之美德等……不料10月6日,教主上台講道期間,突然對會眾發難,公然向所有人要錢,貪財本相表露無遺。

教主當日一直在上台吹噓猶太人擁有賺錢的科學,即是必恭必敬地納十份之三(見當日的講議),雖然歷世歷代以來,猶太人都經過無數的摧殘和蹂躪,卻仍然是屹立在萬國當中,一顆不死的搖錢樹,今日已經擁有超過其他民族一百倍的富足……突然口風一轉,說要就會眾們這三個月以來,納十份一奉獻的態度,跟猶太人比較一下,看看大家在賺錢科學上,距離他們有多遠。

教主說:「自從搬來修頓室內運動場聚會後,教團有四份之一的人,趁機不納十份一。他們完全是等於在神的家裡偷錢、搶錢。第一個月偷了教團20多萬,第二個月又搶劫了15萬多。我跟財政說過,要是這第三個月還有人偷、還有人搶的話,我非要上台好好地罵他們一頓不可!經過我們的調查,這些人不納十份一的原因很簡單,正如我搬來之前所料到的,就是因為少了個奉獻櫃檯。(但過去無論搬到那裡,都沒有出現過會眾逃避十份一的事情)當初我還花了一個月時間,放財政劉x泉的相片給你們看,就是為了防止這個問題。我決定搬來修頓聚會的原因,是為了將節省下來的錢多做傳教的工作,現在倒轉,錢省不了反要虧損。搞到教團的全職們發薪水都有問題了,現在他們已經欠了租金,連飯都沒得吃了。」

教主接著說:「現在我『只有』三個選擇給大家。一是我們四個星期後儘快搬回去九龍灣,找個小的地方聚會。二是我們停止所有街頭傳教的聚會,不再送傳道的光碟和送小冊子了,因為我曾經跟大家說過,教團有多餘的錢才會做這些工作的,也不再有一對一的特別聚會,直到三年之後,教團的經濟恢復正常為止。三是我們馬上做一次特別奉獻,把損失的幾十萬補上。」不給會眾任何的喘息,教主立刻問:「有多少人同意做一次特別奉獻呢?」但沒有一個人舉手。「沒有人舉手嗎?」教主沒有半秒的猶豫:「但是我想要你們做一次特別奉獻啊,哈哈……」教主因為不好意思,下意識地彎了一下腰。

教主隨即做了個解釋:1986年教團成立初期,教主為了祝福別人,在經費不足的情況下仍然堅持免費送講道的錄音帶給人,導致教主及某些全職都發不了薪水。其中邵x威三個月沒錢交租,甚至連路費都沒有了。結果,當年特別為了邵某做了第一次的奉獻。因此,這回也要照樣來一次特別奉獻。可惜教主多年來一向在見證中誇口,當時為了送錄音帶,就算沒錢吃飯也願意。今日反而說成有多餘的錢才送,甚至沒錢吃飯就不送,牽強的解釋簡直是在自打嘴巴,當年依靠神的心到那裡取了?

由於教主責備性的言詞,使會眾產生了莫名的罪疚感,教主緊接著大膽伸手要錢。再重複了一次剛才的三個「所謂」選擇,並要求所有會眾舉手投票。不出所料,第三個選擇所有人都舉了手。「我們鼓掌多謝神!」教主鎮定地邊說邊拍手。

掌聲回落後,教主倒打一巴,將開口要求特別奉獻的責任,完全推給了會眾,說他們當中有四分之一人,對於十分一奉獻的態度出現了錯誤。是因為他們「偷」了神的錢。才引起今天的事情。正確的十分一奉獻的態度,是大家應該知道自己欠了神的錢,所以要還給神。

教主引用舊約瑪拉基書3:8:「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教主解釋「當納的十分之一」,即是指第一個十分之一。而「當獻的供物」即是指另外兩個十分之一。合共十分之三,都是我們欠了神的,以後都要當作「償還欠款」那樣納給神。

聚會尾聲,在會眾們低頭禱告之際,教主再進一尺,說:「我希望這次是個很特別的奉獻,如果你覺得我騙錢的話,可以不給,但我是說給那些接受高標準、好榜樣、想在這輩子裡富足的人聽的,我挑戰你們,這次的特別奉獻,就要你們個人收入的十分之一。因為你們早晚都要給十分之三的了,何不今天就嚐試一次呢?可能你這筆特別奉獻的錢,要存上兩、三個月,但照做不妨啊,納十分三是為了你們的好處,為了你們的富足,使你們擁有得貨財的力量。不是為了讓我發財。」

在禱告中,教主還有這樣一段煽情的解釋。他說自己的父親是位十分富有的建築商人,可是不懂得英文。教主當年留學加拿大回港後,不但懂得英文,而且還擁有了過目不忘的超然恩賜,他完全可以接受父親的建築公司,將利潤翻幾翻。但是他為了侍奉神放棄了。教主清楚地解釋給眾人聽,他放棄了甚麼。原來教主放棄了建築公司的繼任權、40歲就能退休的豐足生活、父親的遺產,以及等於他現在(十幾萬)全年收入的每月薪水。教主說:「你們都會認為納十分三實在是多,但我放棄了父親的產業,由第一天侍奉的時候,我已經等於納了十分之九。有人批評我做牧師是為了貪財,哼,這些小氣鬼根本不曉得我放棄過甚麼。」

為了進一步表明自己從沒有貪財,教主在台上公佈私人財產。說:「我有兩個銀行戶口,一個裡面有幾百塊,另一個只有幾十塊,這麼多年來都是這樣。我最多錢的戶口是政府規定要有的強積金戶口。」

到此為止,教主已經完全違反了自己過往的奉獻教導,不單止強逼別人奉獻大的數目,而且還要親口指定給多少。最可悲的是,他用扭曲聖經奉獻真理的方式,向人要錢。教主當日公佈的「所謂」私人財產,相對他在葵涌開神秘公司、平軬的豪華「貨倉」、乘坐的勞斯萊斯以及今日多處家宅等假公濟私的行為……簡直是在說天大的謊言欺騙信徒,是不折不扣的「神棍」所為。
30t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