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股票浪潮是欺詐?

教主吹噓,明白第四個momantum就不會作虧錢的投資,而且比正常人快10年成功。要投資的公司,其業務要服務人群和忠信的公司,這些公司必定有兩次升幅,一次在變為藍籌前,一次在成為藍籌後之長遠升幅。荒誕不堪的投資理論,信徒被引誘落入股海深淵,眼目只關注錢財,永不翻身。只要投得對,即使跌,3個月後一定升,有沒有考慮甚麼是投資組合,外圍因素,機會成本,教主豈非正大富大貴?投資最初用十分二財產,然後漸漸增加,最多不可超過50%,否則就變為賭搏,竟然教人用50%財產買股票?無疑是豪賭。

教主2003年3月份,在台上大講亞伯拉罕經濟系統,美其名教導會眾投資,期間轉彎抹角地用了6個主日,宣讀中國標竿企業「海爾」的全部業績報告。3月16日對會眾宣佈, 這樣好的企業,恰好這個星期就在香港「借殼上市」,機會難得,股票名稱是「海爾中建」,(股票號碼1169)。並在即日派發紙條給400多個門徒,並囑咐會眾小心,不要買錯。
今天收到網友的寄來的一封電郵,將內容跟教主2003年6月22日的主日股票指南對比起來,針對股票跌價和「趁低吸納」的教導上,似乎可以看到一條驚人的線索……

4月21日
好在,我聽了家主的話。他曾對我說,若果1169再復牌以後,股價在0.3元以上,便要沽出。本來,我對他的話,仍有保留。但他對我說,我可用lh6392的身分,在留言板上試試他們。因為這個lh6392身分,與教主的車牌相似。他們若有很大的反應,便知道他所說是真實的。果然,他們在網上,立刻加入另一高層,來回應我的問題,並且竟然大罵我貪心、說謊……等等。

我的家主說,他仍然有一萬股1169。他有內幕的消息說,這一隻股票,是會停牌三個星期。如果在復牌之後,股價能在0.3元以上,便要快些把他們全部放了。在復牌以後,教會又在高調回應有關1169的股價,說1169能升到0.49元,算是已經有交代了。這分明是作賊心虛了!

誰不知他們在鼓勵會友買了1169以後,隨即在以後的幾個星期暗暗地大量沽出1169獲利,然後再在低位買回。同時,他們早已有內幕消息,知道1169會在復牌後,股價大跌。果然,1169從0.49元一直插至今日收市0.265元,短短在三個星期內,跌幅超越四十個以上巴仙!

在兩個禮拜以前,我曾試探問他們,我是否需要沽出手中的股票呢?他叫我對他們及1169仍然要有信心。但我的家聚負責人對我說,他不忍心看著我輸下去,所以他透露,內中已有很多人暗中沽出了1169。理由很簡單,因為1169大股東只用了0.19元,買了40巴仙以上股權,所以有何理由股價會不下跌哩?但教會表面上仍然鼓勵信徒,搶入、托高股價,好讓教會有時間散貨,而估價不會下跌。我的家聚負責人還對我說,教主已下令不可向外透露有關任何股票消息。所以,他很怕被教主知道,因此他千叮萬囑叫我為他保守祕密,待他有機會的時候,便立刻脫離教會。

4月24日
從你有關1169的資料看來,那麼詳細,肯定你是醉心於股票。你讀聖經的時間,肯定少之又少。財寶在那裡,人的心也在那裡。以別的代替耶和華,他的愁苦必加增。同時,你對於1169的股價,長篇大論;這是你們處理事情的方法,蠓蟲你們就濾出來,駱駝你們倒吞下去!最重要的是,我所說的,是正確的。不然的話,就好像你們較早前所說,為何要回答我呢?而且好像上次一樣,是像青蛙撲出來的那樣,肯定你們是緊張我所說的。

從你的回答,肯定我上一次的資料是確實的:
1) 教會曾買了不少1169。
2) 而且,曾經多次大量沽出獲利。
3) 又在低位買入。
4) 在復牌以後,仍然鼓勵信徒,搶入、托高股價,好讓教會有時間散貨而估價不會下跌。
5) 教會若果公開所持有1169的數量,必然令人嘩然。你們敢公開嗎?

為何要使全民皆「股」呢? 好好地讀聖經吧!金錢是很辛苦賺回來的,也是神所託管你的。一個初次投入股海的人,必定需要繳交很多學費。這是在你們中間,很多人的經驗。啞子吃黃連。
耶穌有史以來,最憤怒的說,我的殿是禱告的殿,為何你們把它變成賊窩?昔日的聖殿,何等宏偉,神喜悅嗎?
我所說的高層,他在0.3元時,已經把手上的股票沽出了。
不要蒙蔽市民。你說,你曾深入研究過,教主也明白、並且引經據典,但為何不用花錢,也可獲得的資料,你們卻一點也不提呢?

你們一向的手法,就是隱藏醜陋的事實真相,相對只說美好片面的事實。為何你不說:香港海爾中建03財年虧損8.564億港元,上年虧損6,630萬港元。
2004年4月23日 – 20:25:56 HKT Dow Jones Newswire

你輸了錢,不肉痛嗎?你所說138,是1169的大股東;為何不說,他的主席,曾經接受廉政公署名為「舞影行動」調查呢?

而聯監所也曾對1169的股價大幅上落,而作出調查呢?另外海爾中建集團有限公司(Haier-CCT Holdings Ltd.,1169.HK,簡稱:海爾中建)週五稱,公司2003年全年的虧損有所擴大,主要受到7.322億港元商譽減損支出的拖累。

你也給教主隱瞞了!總部位於香港的這家電信設備製造商宣佈,截至2003年12月31日的12個月淨虧損為8.564億港元,上年為6,630萬港元。該公司2003年的每股虧損從上年的0.0072港元擴大至0.086港元。同去年一樣,該公司宣佈不派發年終股息。

海爾集團(Haier Group)曾於本月初將洗衣機業務以及在一家移動電話合資企業中的股權注入海爾中建,注入的資本為總額約15億港元的現金,股票和債券。

 

stock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