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早報:組織領袖可能被控濫用化學物品(96年7月26日)

一名教會領袖或會因鼓勵信眾飲用高濃度化學品而受檢控,該類化學品已被醫學界評定為危險品。

該錫安教會領袖梁日華昨日反擊他的批評者,說會繼續鼓勵信徒飲用雙氧水。梁稱雙氧水能治大小疾病,包括絕症。「作為傳道人,我有責任把事實說出來,有責任叫會眾喝一種有效,對他們健康有益的飲品」他說:「我說的是一個傳統西醫不會告訴你的事實。」

梁日華以每瓶三十元的價錢售賣雙氧水給粉嶺教會的二千個信徒。梁稱使用高度易燃品只是他其中一部份的教導:「這是一所基督教會,不是雙氧水教會。」

保安局官員承認他們正根據《侵害人身罪條例》及《危險品條例》研究錫安教會使用或儲存雙氧水是否違法。

負責新界東北部的消防局人員鍾浩明(譯音)說他們會突擊搜查錫安組織位於粉嶺的基地。他們接報得知錫安教會曾於五月底及六月初從加拿大輸入大量雙氧水,本周內曾兩次突擊檢查,但均無所獲。

醫務衛生署官員亦正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並已對公眾發出切勿飲用雙氧水的危險警告。

梁稱醫藥界正密謀禁止發表事實,因為雙氧水成本低廉效用大,會威脅醫生和藥劑師的利益。但在跨國公司工作的藥劑師呂小姐 (Francesca Lui) 反對說:「雙氧水根本不能醫治這個人所說的疾病」現時,雙氧水在醫院裡只作外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