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日報(社評) – 錫安教前高層爆料 警蒐證 (2004年2月5日)

錫安教會活躍天水圍事件暴光後,一直惹來政府多個部門的關注,其中警方元朗區重案組已接手調查,據知有教會高層已承諾願意向警方提供具體證據,指控有人疑曾安排信徒成立空殼公司騙取銀行信用狀,及隱瞞死亡信徒曾飲用雙氧水的事情。警方正了解有關內容,研究是否涉及任何刑事罪行。

指組空殼公司騙信用狀

一直跟進及蒐集大量錫安教會資料的元朗區議員周永勤,昨日聯同一名曾在錫安教會任職高層人士,首次與元朗區重案組會晤,提供有關教會資料,當中部分可能涉及不法行為。元朗警區指揮官艾樂善證實,目前正向聲稱熟悉錫安教會內幕人士搜集資料,但暫時亦未掌握任何涉及刑事成分的證據。
周永勤指出,資料中包括懷疑有人要求信徒成立空殼公司,並安排大批信徒到報稱公司地址假扮工作,藉此騙取銀行批出信用狀。他又指,目前亦掌握一段錄音,內容指有人要求一名死亡信徒的家屬,切勿披露該信徒曾服用雙氧水,稍後亦準備交予警方。
錫安教會則在其網頁上回應指,早年確曾找來二十名信徒開設十間有限公司,藉此以注資之名,接受一名商人計畫捐出的大筆金錢作教會購買物資之用,避免惹來斂財的批評,但有關商人最終未有捐錢,公司亦因而結束。

發表留言